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20140604 鄭榮倉夫人 轉來 王輝生的信

老友們
   中越交悪,台商池魚遭殃,竟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亜細亜孤兒的子女們,尤其是離鄉背井的台僑們,猶如無根的浮萍,既無爹娘的眷顧,又得不到故土的滋润,𩗗風來襲,惟伏猶存,所以在異鄉為了自保,往往低調行事,以期眀哲保身自求多福,避免自找麻煩以免惹火上身,遑論攖僑居國之鋒。2oo1年曰本政府一再蛮横的阻卻李前總統訪日,我基於義憤,以京都大学校友大田一博的名義,針對京大教授及校友們為主,寄出三萬多封私函,發起贊同李前總統訪日及毋校京大的全國性簽名運動,掀起風潮,得到熱烈迥響,共有一萬五千多人,包括88名京大教授,簽名贊同,我並在京大校園内,召開记者招待会,公佈成果,踏出了李前總統成功訪日的臨門一脚。罒年後我又安排李前總統造訪96高齢年邁的京大恩師,睽違一甲子的師生会,賺人眼淚,虜獲了萬千日人的心扉,由於台日無邦交,敞医院一時成為日本維安人員的連絡站,熙熙攘攘,迄今,公安人員仍然每月來院閒聊関心,雖煩,但我無怨無悔,甘之若飴,反而,深幸身處民主理性的國度,容得我屢次的造次逆鱗,如果,我置身越南,如今恐將粉身碎骨了。由於心繋台湾,所以我最看不慣视台湾如敝屨的人,遠如曾説台湾是男無情,女無義,鳥不语,花不香,棄之不足惜  的李鸿章。近如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X,在台湾吃香喝辣一甲子,享受榮華富貴,却鄙視作賤台湾,被免職後,臨老又回頭來壓榨台湾人的血汗錢,蠅營狗苟,駆而復還,對此貪𢌥狂傲罒毒皆全的人,是可忍孰不可忍,不知诸老友有何感觸?前二天曾po一文,可惜未見逈響,有奌灰心丧气,今再 呈一文,如果我至念的老友們,認為我是庸人自擾,無的放矢,存心撹乱大家一池春水的麻煩製造者,哪麽,我在依山面水的琵琶湖畔,將從此悠遊山林,與泉水天籁為鄰,和桑榆晚景作伴,自此光陰爲己有𡿨從前日月属台湾𠃍。畢竟,在日本的日子己超過在台湾的歲月了。天憐台湾
王輝生上i
從我的 iPad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