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14 06 22 王輝生 寄來

Subject: 海外台僑的肺腑之言


今天澳洲的邱垂亮教授,寄來三本近作
空谷足音的南方論述
走不出門的國家―馬英九的台湾
有緣相隨―我的非回憶録
我迫不及待的拜讀。邱教授是苗栗公館的客家子弟,台大外文系卒業,其同班有白先勇,陳若曦等名人,負笈美國專攻國際政治,取得加州大學博士學位後,任教於澳州昆士蘭大學長達40年。
我於1978年來曰,隔年台湾發生美麗事件,爾後,又接着林宅血案,江南案等腥風血雨事件,層出不窮的接踵而來,身在海外,除了憂心之外,更想了解風雨飃摇中發生在台湾的事件真相,海外版聠合報,中央日報,不能足我的求知慾.所以,香港的報章雜誌,成了我的精神食糧,幫助我了解真實的台灣,尤其是七十年代周刊,該刊網羅了許多熟稔台湾生態的學者,如,澳州的邱垂亮教授,香港中大的翁松燃教授,李怡總編輯,及台湾的南民也就是南方朔先生等。其中尤其,邱教授學識淵博,不僅藏巧於拙,寓清於濁,更是,學有專精的國際著名學者。與澳洲總理私交甚篤,和中國領導鄧小平,江澤民等也有所接觸,相交遍全球, 也桃李滿天下,對台, 中關係的研究更是見解獨到而且精闢入裡.在其大作,[有緣相隨]中,有関日本台僑方面,只著墨二個人,一個是関東地區的林医師,另一個居 然是関西 地區的我,真是受寵若驚,巧合的是林医師是我CMU2O屆的學弟,東京大學医學博士。
30幾年前,我就對這位遠在天邊海角,仍然心繋台湾的有情有義學者心儀不已,尤其,有一篇述台湾老榮民的文章,更讓我讀了為之鼻酸。
如今,他已是,從心所欲而不踰矩之年,仍在南半球為台湾發聲,替祖國劃謀献策,實令人感動。尤其,前幾天國台辦發言人公開説,台湾前途是由全体中國人决定,而,台湾的 領導人迄今仍保持沈默,形同默認,.有意無意,一步一步的走入中國的陷井,而讓中國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覺的蠶食台湾。
相信這絶非大多數主張自由民主的台湾人所樂見,
邱教授在其最近的新作中, 就一針見血的指出.
[台湾人必先自我覺醒,自助才会有人助,才会受世人,尤其是民主國家的人民的同情,尊重,支持,也才能獨立生存在權勢風雲変幻的當代世界。]
邱教授震聾瞶的肺腑之言,内外関心台湾的人深思。 
一個民調9%,任期只剩2年的跛脚領航者,偏偏又,念,自已的歷史定位, 
寒燈無焰 敞裘無溫 總是播弄光景.
所以,馬習会,將是其扳回聲望,力挽狂瀾的唯一出路,而且,肯定會不惜代價的奮力一搏。只是,慌不擇路,掙扎游行的魚兒,有其時間上的急迫性,而,岸上的釣客,卻, 可以從容好整以暇的等其上鈎,可憐在驚涛駭浪中飃泊的台湾,可用來鎭船的筹碼原本所剩不多,而掌舵者又急著趕抵彼岸,任意揮霍壓箱寳,飢不擇食的不管有鈎無鈎,有餌就上的心態,坐在船中的人不知道害怕?或無可奈何的天由命?在船外心連心的親友們實在看得膽戰心驚。
心繫台湾的 王輝生(大田一博)於日本敬上


***************************

医療法人 輝生産婦人科内科小児科医院
理事長 大田 一博 (王輝生)敬具
KISEI Ladies & Children`s Hospital
Chief Director
OTA Kazuhiro(WANG Huei-Sheng)MD.,PHD.Kyoto universit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