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2014 06 24 王輝生寄來

 有缘相隨,再續前緣

在海外發光發熱的台湾人多如牛毛,有台湾心台湾情,默默的関心台湾的台僑,也不少。然而,為了台湾的自由民主肯挺身而出,無怨無悔的奮戰不懈,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始終如一的人,就属難能可貴了。澳洲的邱垂亮教授就是其中之一,世人眼中他是唐詰訶德,可笑?不值?儍瓜?然而,我深知他不但學富五車,著作等身而且一生歷經滄桑閱人無數,在其近作。有緣相隨。中有関台湾前輩方面,他最推崇三人,李前總統,彭明敏教授及客家大文豪鍾肇政先生。
十年前,經由李前總統介紹,與彭教授有過一面之緣,僅只,寒喧而己。直到前年元旦,回台返日前日,黄崑虎先生為我餞行,宴中請了彭教授及蔡英文前主席作陪,才有親炙教誨的機會,彭教授一口典雅的台語,流暢貴族式的日語,加上豐沛的學識及谈吐,真是仰之彌高,即之也温的恂恂學者.
蔡前主席,雖然在上次總統大選前,我曾介紹過我京大後輩,日本政壇明日之星的前原誠司前外相在東京與她見面,然而,我們彼此始終未曾見過面。
 餐敍中,我發現坐在我身邊的是一位充满信心智慧的lady,優雅,穏重,說起話來條理分明,思路清晰,頗有大將之風。彭教授説
走過複雜痛苦的歷史,台湾人民終於產生了能够在世界舞台上驕傲的代表 真正台湾 的一位女性,。
總統大選失敗時,面對成千上萬,群情激愤,痛哭流涕的支持者,他没有連戰式的氣急敗壞,也没有不平,怨天,怨地,怨对手,更没有失態,失言,失志,只有,正如在餐敍中所親眼看到的
平静,素樸,理性,温和r
臨别時我贈她一言
蛟龍失水如枯魚
久離舞台難聚光
覺得意猶未竟、又加上一句學自
覇王别姬  
江東子弟仍猶在
肯為君王捲土來
她看了淡淡一笑,郤,讓我看到了台湾新希望的曙光。

我在台湾有一位外省籍的忘年之交,張佛千先生,他引領我如何欣賞詩詞對聠之美,之妙,他原是胡宗南將軍的左右手,更難得的是他的台湾情,令我敬佩,可惜不久前、近百的高齢仙逝。
下次回台,一定去拜訪,邱教授所推崇,有台湾心台湾情充滿赤子之心的鍾老先生.
王輝生於日本梅雨日

 
***************************

医療法人 輝生産婦人科内科小児科医院
理事長 大田 一博 (王輝生)敬具
KISEI Ladies & Children`s Hospital
Chief Director
OTA Kazuhiro(WANG Huei-Sheng)MD.,PHD.Kyoto universit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