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4 05 20 王輝生的line 由 鄭榮倉夫人 轉來

木庭兄如唔
電腦白痴的我,以為line就是callin的電腦化,而且又是同學們的互動,加上睽違四十年的同學会,大家熱情澎湃,餘温猶存,所以在兄台催促下,返日後就迫不及待的倉促上場,期能呼群保義,重續前缘,然而,竟有如误入叢林的小白𠒇,當怯生生的左顧右盼,卻看不到幾張熟悉的面孔,代夫出征者多,御駕親征者少,未免有点隔靴搔痒之感,難免失望,乱風一陣,吹皺了一池春水,攪乱了大家的閒情逸緻,至感抱歉。
我的一生受到家毋的影響至深且鉅,家母由彰化高女,台北帝大,留學日本後,80多年前隻身前往窮郷僻壤的魚池郷,犧牲奉献一甲子,深受鄉民愛載,被尊為魚池之毋,榮獲第十二屆医療奉献獎。
我自幼耳濡目染,加上天生好打不平,所以对不公不義的事情,常会自不量力,情不自禁的義愤填膺。
大學時代在文典兄加持下,对抗私德不彰尤其是收受學生红包的教授如是,來日後,因反对墮胎对抗部長医師亦如是,䦕業後,統率20幾位員工,揮灑空間更大,為了李前總統的訪日,卯上了曰本總理及京大縂長,921大地震,到處張羅了400件帳蓬空運回台寄贈給魚池鄉公所,SARS時期,藉着人頭,買断日本関西地區所有的口罩,寄了數十萬個口罩給埔基医院及魚池鄉,更在陳水扁總統贈勲給家毋的嚴粛府中,為了幫助一生奉献台湾的埔基医院二位挪威籍老医師取得台湾永住權,唐突脱序的與陳總統對嗆。等等𡒊措,都是出自我本能的反射動作,鐘鼎天性 莫之能禦。
留日36年,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顧厚爱,使得我一路順遂,莾撞如我,居然蒙受師長的包容及青睞,一路提攜拉拔,CMC 7年未曾上過實驗课,只因貪於午睡,下午鮮少上課,迄到畢業,未曾見過皮膚科的施教授。如此的我,在曰本最嚴謹的研究學府京大居然完成了十幾篇論文,,在世界著名期刊登載,並順利的得到學位。
日本诺貝爾獎得主十有七人得自京大,去年又得了諾貝爾医學獎。
在鞎困的研究生涯中,有的前輩無償的提供其私人豪宅供我居住,長達八年之久,為了我的䦕業,更有前辈為我排紛解,掃除路障,這在内歛冷漠的日本社会是絶無僅有的殊榮。
十五年的京大,改变了我一生的命運,也累積了不少人脈,這也是為什麽去年我在短短二週,就不辱使命的促成了在京都舉行的國際糖尿病學会,將台湾國名由ChineseTaipei正名為Taiwan,創下了數十年來台湾外交重大突破的最大原因。
莫道桑榆晚
微霞尚滿天
江兄的好意我心領意会並心存衷心的感激,但是,由於我己走上與家母相反方向的道路,不但無法克绍箕裘,反而與家鄉漸行漸遠,午夜夢迥,總覺得愧对故里,您也知道,我家三代傳,在台湾我己無骨肉至親,百世修來同船渡千年修來同窗學,所以我一向惜友如金,望情若渇,吾兄如果関心我,就請容我任性下去,不要趕我下舞台,譲我自由揮灑吧!   並請不要忘記給我您深深的祝福及鼔勵。
昨日帶着為我擋風擋雨,苦守医院二十二年,無忮無求的内人,首次造訪琵琶湖第二大岛竹生岛,回來己夜深,未及回覆,尚请原諒。
王輝生上於日本

從我的 iPad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